【太敦】关于我喜欢的人和我的全部报告


  我已经被逼到现在看到什么都想写实验报告了……

  学生paro太敦,无年龄差,不能听虎敦喊“太宰先生”了qwq

  我就是我,是期末修罗场里最瑟瑟发抖的烟火。【bu】



————————————————————



  中岛敦睡到半夜,硬生生被乱踢被子的自己给冻醒。

  他没头没脑的坐起身来,随手揉巴了两下自己的脸颊。掌心一片冰凉的触感让他本就不怎样的心情变的更糟,可他还得在认清了周遭情况之后乖乖认命。听着宿舍门口的动静,来不及套上一件保暖的外衣——十八岁的男孩推开宿舍的门,意料之中的看见自己的室友正带着满身的酒气,朝着他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来。

  “早上好,敦君。”

  中岛敦顶着夜风和走廊里昏暗的灯光,斜斜的、不对称的刘海正被寒气吹起一个稍显狼狈的起伏。门口要站不站要趴不趴的醉鬼有着一副好面孔,或许这是中岛敦没把门甩在这个人脸上的原因之一。

  “晚上好,太宰。”

  中岛敦面不改色的伸出手,将太宰治风衣口袋里露出的玫瑰花掐了出来,随手一扔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里。紧接着他似乎听见了愉悦轻快的笑声,又似乎没有——这并不妨碍他尽量温柔的扯着晕晕乎乎的室友进屋,并试图给这个不讲道理的人灌下热茶。

  “敦君刚起床吗?今天早上是不是满课啊?”

  “是啊我刚起床。”

  右手高举着茶杯的中岛敦努力让自己那张快要被冻僵的脸看起来显得温和一些,他的左手按在太宰治的肩膀上,将这个人固定在座椅里,“听我说,太宰,你得喝点热茶缓一缓。”

  中岛敦实在不好意思告诉太宰治,他其实是被睡相不老实的自己折腾醒的,又更加不好意思告诉太宰治说我迷迷糊糊被冻起来之后被你在门外的放声高歌彻底吵醒。

  我简直是太善良太为人着想了。中岛敦这么评价自己,而且我居然能忍受太宰这样的浪里小白龙忍受了整整一年,还无可救药的暗恋他。

  ——和外面那些一点也没见识到太宰治的放飞自我、只是被这个人的盛世美貌迷惑的小姑娘小伙子一点也不一样。

  中岛敦都快被自己感动了。

  他在讴歌着自己的同时,被强行按在椅子上坐好的太宰治慢腾腾的将自己的手攀附上中岛敦的手臂,摸索着他端着的那个印了一只小白虎图案的茶杯。

  中岛敦回过神来,低头笑了笑。

  这一下,他又重新成了平日里那个乖巧的少年。太宰治安安静静不开口闭口扯淡的时候太少了,尽管如此也包括了这人正在就着中岛敦的手一口一口嘬着热茶。水蒸气升腾着依附在太宰治的上半张脸上,从中岛敦的角度看过去,还能偏见太宰治泛红的鼻头。

  于是中岛敦想,哎,冷静点,你已经十八岁了,虽然还是个荷尔蒙飙升的年纪,但是色令智昏色令智昏啊,你看,月黑风高,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对方还是个喝高了的……

  不对,怎么想都应该发生点什么啊?

  幡然醒悟的中岛敦又瞅了瞅太宰治。对方喝了两口茶之后又兴致缺缺的瘪嘴,干脆瘫倒在座椅上,仰面朝天,嘴里叽里咕噜不知道在念叨什么。

  中岛敦又想,想起他从泉镜花啊与谢野啊那里看来的书里的内容。这时候他应该和故事里的主人公一样悄咪咪凑上前去,一边凝视着太宰治的眼睫,一边分辨着他说的话。

  哇,好像很棒棒的样子。

  中岛敦盯着太宰治微微滚动的喉结,心说能不能听清他说话我不确定,但是我确定我没必要深情款款和他对视了,不然他还会和之前那样忽然蹦起来和我说,呀,敦君你的睫毛没有我的长哎。

  超级毁气氛啊。
 
  心情复杂的中岛敦又拍了拍太宰治的肩膀,示意他实在不行可以先去洗个澡冷静一下。浴巾被他铺在太宰治的脸上,中岛敦说太宰你别打呼噜了洗洗上/床了。

  这下倒是有奇效。太宰治扯下遮住视线的浴巾,睁大他那双还在发着光的眼睛,坐直了身子,突然迫不及待起来。

  “敦君刚刚说上/床?和谁?我吗?”

  中岛敦:……

  三好少年优秀学生沉默了两秒。然后他说,不,你一个人。
 
  我觉得我演技超级好,拒绝的很坚决很义正言辞。

  中岛敦这么想着。然后他看见太宰治眼里的光哗啦啦全都熄灭了,就像晚上猛然间断电后的寝室楼一样——哎,很绝望啊,今天不仅没有人愿意陪我殉情,也没有人愿意陪我上/床。

  中岛敦:……你变了,你之前只会想着找人和你殉情,你不会想着找人陪你上/床的。

  被拒绝并且指责的人没有一丝丝想要悔改的意思。他正企图给翻着自己睡衣的室友洗脑:“但是是敦君先提到的啊?我还以为敦君真的一直是个单纯的好孩子。”

  无辜背锅的中岛敦噎了一下,幽幽的瞥了太宰治一眼,而后迅速的移开视线。

  “随你怎么想吧。”他嘟囔着,“喝到断片也挺好,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咯。”

  他认命的听着太宰治还在抱怨,鼻音听起来有些黏腻,声音都浮在空气中。把人赶去浴室的路上,中岛敦忽发奇想到如果那些围绕在太宰治身边的莺莺燕燕们见到这个人这幅模样,会不会就会离的远一些。

  ……完全不会好吗!

  难道你不想看平日里温和又跳脱的男生用撩人的声线和你说胡话吗?说不定你还会觉得哇这个人是在和我撒娇吗他好可爱呀!

  呸。中岛敦在心里唾弃着自己,他觉得江户川乱步给自己说过的提醒是对的,少看点姑娘家爱看的小说,不管是言情还是耽美,满满的都是套路。

  心灰意冷并胡思乱想的中岛敦只坚持到看着太宰治稀里糊涂的睡倒。他怀着“明天又是充满着课程设计和实验报告”这样令人生无可恋的想法,躺在自己的那张床上,面向还是朝着太宰治那个方向——睡着了。

  没有什么是比睡觉更踏实的了。中岛敦更加确信,反正早喜欢晚喜欢都是喜欢,早毕业晚毕业都是毕业,早和对方不再联系晚和对方不再联系都是不再联系……不不不,这个太惨了,虽然是事实。

  还不如积极向上一点,想着明天尽早写好实验报告,这样还可以超级帅气的出现在太宰治面前,等他懒洋洋的摘下耳机,说呀敦君你报告写好了吗?有空帮我也写一份吗?

  啊,好。

  怀春的少年面子上一副云淡风轻,事实上心里的小人蹦哒上了天。

  他注意到隔壁的江户川乱步睁开眼,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中原中也抛着U盘从他们面前路过,一副十分嫌弃的样子;芥川龙之介面无表情的瞪着他的方向,中岛敦觉得这个人大概在想象电影里那种可以用眼神把看不爽的人捅个对穿的场景。

  无所畏惧的中岛敦大着胆子微微靠近太宰治,说我只帮你写最后一次啦,下次你得自己写。

  太宰治笑了起来,随意揉着中岛敦的头发。

 




  怀揣着这样的梦醒来的中岛敦,如梦中一样,迎来了新的一天和新的实验报告。
 
  太宰治完全是一副神清气爽身体倍儿棒的样子,他走路带风还唱着歌。他们在出宿舍楼的时候迎面遇见戴着礼帽的中原中也,后者说滚滚滚你这样的装逼已经刺到了我的眼睛。

  中岛敦深以为然。

  路过的女学生们吃瓜围观。

  太宰治毫不介意,他甚至指着中原中也,和中岛敦说,敦君,咬他。

  恰巧下楼听见了这一句的芥川:……???

  当然,这点小插曲阻止不了事情像梦里那样发展下去。心灵手巧乐于助人的中岛敦怀着诚挚的笑容出现在偷懒摸鱼的太宰治面前,喜闻乐见发现对方的电脑上一个程序都没输入。

  “呀敦君。”太宰治说,“你报告写好了吗?”

  中岛敦点头。

  “那你有空帮我写一份吗?”
 
  中岛敦迫不及待、又十分克制,最终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来,点了点头。

  他说,好。

  江户川乱步睁开眼,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中原中也抛着U盘从他们面前路过,一副十分嫌弃的样子;

  芥川龙之介面无表情的盯着中岛敦的方向。立原道造拉着银和樋口一叶打赌,说我觉得中岛敦至少还得帮太宰治再写三年实验报告。

  谷崎润一郎从后排露出头来,紧跟着冒出谷崎直美的脑袋,他俩异口同声说我觉得两年。

  “宫泽君你怎么看?”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他俩这样在我们村里可以直接领证回家了。”

  最后国木田独步冷哼一声,掏出了笔记本,敲着封面上两个大大的“理想”。

  “渣渣。”他说,“不娶还撩,这作为男主角的准男友,是要判刑的。”






  然而作为当事人之一,中岛敦完全没有意识到他正在被同班同学虎视眈眈的盯着。这关乎到立原道造和樋口一叶谁能赚来这个月的饭钱——他按照梦里的剧本,轻车熟路的低下脑袋,假装在打量太宰治的电脑屏幕。

  “我只帮你写最后一次啦,下次你得自己写。”
 
  隔着两排远的距离,芥川龙之介翻了个白眼。而后他俯下身子说了句什么,让樋口一叶钦佩的竖起了拇指,立原道造痛心疾首的捂住了钱包。

  从这个绝妙的视角看过去,太宰治眯着眼笑起来,伸出的手细细揉着中岛敦的头发,五指在少年的白发间温柔的摩挲。

  ——最后他含着未散的酒精,将亲吻烙在中岛敦滚烫的耳尖上。

 

 

 

评论 ( 31 )
热度 ( 18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不到粮食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 Powered by LOFTER